[全职/周沐]没关系 21

未言明:

 @奶牛莓草 机油的新坑<重心>(魏琛×陈果)开了~有兴趣的话也请多多关注w

这里的进度也就快到曙光了....

磨蹭了太久了,小周加油加油啊!


没关系 21


和兴欣众人有过交代的苏沐橙简单收拾了下,基本上背个包就出门了。毕竟苏沐秋的墓地和儿时曾待的孤儿院也都在H市,不近,也不远。还带上在S市和周泽楷逛街时买的一堆。看望院长和院里的孩子们,怎么能两手空空呢。


当年两人的父母到底是怎么走的,苏沐秋并没有告诉她真实原因。每当提及也只是说,爸妈已经不在了,作为哥哥的他会尽全力照顾好自己的妹妹。看到他总是欲言又止,聪明如苏沐橙,自然也就很懂事地学会不再过问。然而多少也听到过院长对兄妹俩的惋惜,隐约记得好像是因为意外……结果,同样也是因为一场意外带走了她仅有的,唯一的哥哥。


回想往事,尽管苏沐橙多次告诉自己,伤痛早已过去,但苏沐秋在她心中的分量,却是比寻常人家的兄弟姐妹来的意义更深更重。长兄如父,更何况是爱护她甚至有些妹控的兄长。


老院长早就退了休,礼貌地和现任院长打过招呼,把买的东西一一分给孩子们,然后走向以前和苏沐秋一起住的房间。虽说这间房间对早已成年的她来说已经显得有些拥挤,但也没有磨灭兄妹童年的回忆。阳光透过纱窗映射进来,感受到了暖意,一尘不染说明了就算到现在,也一直有人在打扫。只不过,这块寸土现在不再属于他们。


说不清是什么情绪的苏沐橙,躺在小床上,只想静静思考。


还是会想念啊……


认识叶修10多年,从失去苏沐秋的那一刻起,她清楚地知道,自己能依靠的人只剩下了还在身边的叶修。


几乎从没想过未来的一切,她从心底觉得,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了吧。


那时候,叶修离开嘉世,苏沐橙有过无助。但一向乐观的她,感知遇到挫折也从没放弃过的叶修的态度,即使只能依靠自己,也要努力跟上他的脚步。


然后,周泽楷的介入。


叶修让她为自己多考虑一些,让她好好想清楚。如果是苏沐秋,大概也是如此。


去到苏沐秋的墓前,苏沐橙给打理了下,接着就发呆似地坐在边上。


“哥,也许叶修说的对,我是在找你的影子吧,你们都这么出色。”也都是最好的神枪手。


“要是你还在,或者我就不在这个圈子里了。”而现今,沐雨橙风则更像是兄妹两人共生的纽带一般。


“就算知道不可能,我也想过,如果能跟你一起并肩一次多好。”


“叶修老让我为自己多考虑,可我已经习惯跟在你们后面了……”


“不过老实说,接触下来,你们真的是一点、一点点都不像啊。”


“我知道这样不好……叶修也这么说。”


“别人都觉得我和他相配,所以我们就能顺理成章下去吗?”


“哎其实,我对自己都不太确定。你看,其实我一点都不聪明,嘿嘿。”


几株木槿开得甚好,阵阵风拂过,吹得花瓣四处飘零。她望着这副景象出了神。今天说的话,哥哥都能听到吧。


叶修要是在场,大概会嫌弃道,“苏沐橙,你这个兄控。”


然后她则会不在乎的反驳,“所以说,兄控和妹控才是和谐的一家人。”


如果你还在,迷茫的时候,有你们在身边,就什么都不用害怕了。苏沐橙如是想。


回忆起相处的短暂时光,清晰的温馨片段,还有周泽楷靠近自己的温度,都是能让她安心和放松的力量。


此时,她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是清醒的。


因为她曾经真的感受过,什么叫作不由自主的幸福。那种感觉,是任何人都不曾带给过她的。


但如果,他知道了最初其实不那么纯粹,他们,还会有然后吗?

 


在黄少天的“逼供”下,周泽楷看到苏沐橙果断的退出,刚开始,他以为她稍有不悦的情绪,所以并未打扰。


但经过一晚之后,灰暗的头像仍然没有准时亮起。


微博上也没有她一如往常的自我调侃。


周泽楷觉得心里闷闷的,甚至有些烦躁,但却找不到宣泄的出口。


发了短信收不到回复,拨过电话,结果是无信号状态。


出于担忧,不得已私敲了与之最为亲近的叶修,询问她的下落。也不管不顾是不是真的会被看出意图,然而对方只是淡淡回了一句,去看她哥了。


厚着脸皮要了地址,没做过多的考虑就直接买了机票飞向H市。一向从容的枪王,说不定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显得特别义无返顾。


然后,就这么听到了苏沐橙那些断断续续的自言自语。


他无法从别人身上知晓她身上曾经太多的故事,只是看着那个方向若有所思。


事实上,只要能让她依赖,他可以不介意是以任何形式。


此刻,人家兄妹难得的相聚,他已不想再打扰。


压低了用来伪装自己的帽檐,只身在兴欣网吧的前台留下了一个纸箱,接着告诉网管小妹,交给苏沐橙。再然后,又飞回了S市。


在旁人眼里,这种行为也许太过冲动。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次,他更好地理解了苏沐橙的心情。

 


之后,回到兴欣的苏沐橙一进来就被陈果的熊抱给绊住。


又见明朗,老板娘表示很欣慰。


在房间里放下行囊的她,打算稍作休整就该和队员继续训练了。


“不急,有个你的包裹。”陈果跟了进去,指指放在床边的纸箱。


纸箱上还贴了张便利贴,工整地写着“to苏沐橙”。


苏沐橙用着一双好看的手娴熟地拆着包装,一打开就看到做工精美的一枪穿云手办。


“卧槽,哪个脑残CP粉送的!这存心的吧!”陈果看到内容物,差点跳了起来。


“他来过。”肯定的口吻吐露着一件冲击的事实。


“他?谁?”陈果反应了下,“你,你是说周泽楷?他……莫非他真的在追你!”


“嘿。”苏沐橙则是淡淡地笑着,没再说过多的话。


然后,很多情绪都在这一刻释怀了。

 


其实大多时候,人们都是在庸人自扰中度过。


一句关心,一张小纸条;那个马克杯,那个一枪穿云。


看,幸福可以很简单。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