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泽楷和苏沐橙 ?

好久不写同人了。


尤其现在的状态,望天。


其实全职中,小周的戏份并不很多,至少作为冠军战队,轮回的职业选手是少数没有参与第十区混战的。


传统三大战队,微草第一个潜入第十区要拿叶修练新人,蓝雨,一战几十万的黄少天随队创造了第十区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霸图,张新杰,韩文清,齐齐下场帮助公会保持副本纪录(后来证明失败了。。。


轮回始终就只是分会长孤饮一个人苦痛。


小周耀眼,是从第一次全明星开始。


他很强,他无口,他颜好。


除此之外?内心,似乎蝴蝶女神很吝啬,未曾展现给读者。至少譬如韩文清在练习软件上跳不上那个浮动石阶时内心的愤懑和倔强,背后围观的张新杰的惋惜与尊敬,这种小细节的内心情感泄露,在周泽楷的身上。。。不多。


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让我感叹他强的,并非全是职业联赛里的表现,反而是他与孙翔的搭档出色,这是何等的包容性。不说个人对孙翔的喜好,但说孙翔技术的霸道与独,是改不掉的特点,也并非缺点,只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两人一加一大于二,我觉得,小周功劳更大。


就像比起感叹叶修的职业技能逆天,我更想叹息他在谋略布局人心把握博弈论上的无与伦比。


叶修的内心有泄露过吗,有,最明显告诉读者的,就是挑战赛对嘉世苏沐橙上场时的愤怒。


这方面相对少描写的小周吸引我的魅力,在于强。


没有复杂的内心,没有情感的背负,甚至不需要情怀理想奋斗等等,


纯粹的强!


小周是很适合写同人的角色,因为给二次创作的余地很大。


但也是最难写的。


因为在我而言,看同人最大的原因是原著无法满足那颗鸡血的心,


如果OOC过了,就无意义了,这无关文笔题材。


小周在原著中戏份的限制,为同人作者的性格把握,提供了更大的难度。


新朋友谈起,莫凡是不是更难写?我初想,好难啊。


但再想,也未必,莫凡的内心,蝴蝶女神并未吝惜,话随没有,但那一次次握起的拳,表情细微的变化,都是表达。


写小短篇,梗不缺。



不过我更偏爱小周



评论(1)
热度(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之 | Powered by LOFTER